車事
Dec 08, 2017

Renault新款1.3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Nissan GT-R的靈魂!

Renault昨日發表由Renault-Nissan聯盟與Daimler聯手開發的一款1.3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新引擎除了在CO2排放與動力提升有所精進外,還使用Nissan GT-R的引擎科技使其運轉更具效率,預計2018年率先提供Scenic車系使用。

這具新引擎依動力等級將有TCe 115、TCe 140、TCe 160三種規格,動力區間落在115-160匹馬力,最大扭力可達27.6公斤米,並強調在低轉速便能感受到龐大扭力的輸出特性,其缸內塗層導入Nissan GT-R先進的Bore Spray技術,可有效降低摩擦係數外也可進一步提升熱轉換率。

為獲取更好的燃油霧化效果,缸內直噴的壓力提高至250 bar,經由特殊造型的燃燒室將燃料與空氣充分混合後獲得更完全的燃燒,另外雙可變正時凸輪軸技術能更準確的控制進、排氣時機,因而在各速域皆能獲得強大的扭力輸出,對駕駛者而言油門反應將更為精準,尤其是中速域的加速性更是明顯,對於超車時機的掌握將更為輕鬆,預計2018年1月中就會導入市場,初期會使用在Renault Scenic車系,之後同聯盟的NissanDaimler集團旗下品牌也會陸續使用這組新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