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3, 2017

Mercedes-Benz A-Class大改款內裝全面更新 奢華程度向老大哥看齊!

Mercedes-Benz即將在明年3月推出大改款A-Class之際,採取與現行E-Class相同的行銷手法,以提前釋出內裝廠照的方式讓媒體與車迷看得心癢癢,其升級幅度之大無論設計與質感皆屬上乘之作!

雖然還尚未得知大改款A-Class究竟長什麼模樣,不過原廠已率先公佈其內裝佈局,從廠照中可看見內裝經過大幅度更新,從設計面或質感部分皆有向E-Class甚至S-Class看齊之意,負責開發A-Class的產品經理也說到購買這類產品的客層雖然是以都會使用為主要需求,但並不代表他們不希望車子擁有豪華元素,因此在下一代車型的開發過程中大量融入奢華元素在內,充分將Mercedes-Benz豪華舒適的品牌核心充分展露。

更新的內裝以情境照明燈分化出兩個水平區域,在視覺上創造出寬闊的空間感,駕駛與中控儀表承襲E/S-Class的設計採兩片7吋整合式寬螢幕設計,高階版甚至能選到更大的10.25吋,五個類似渦輪葉片的冷氣出風口也是一大特色,並在外圍配置有64種顏色模式的LED情境燈,新款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師法S-Class的風格,並在此等級首度導入座椅加熱與通風功能。

外觀塗裝與內裝飾板這次提供多款樣式供消費者選購,且後廂寬度增加20公分,使得乘載空間增加29公升來到370公升,並透過縮小A、B、C柱的寬度使視覺廣度更為提升,頭部空間也有所改善,最寬部分比起現行款增長10公分之多,經過如此大程度的質感升級後在價格部分勢必會有所提升,如何在質感與價格中取得平衡點是Mercedes-Benz的一大難題,至於價格會漲多少只能等3月日內瓦車展公布後才得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