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9, 2017

AMG GT家族新成員報到!GT C/GT Roadster 720萬元起

於上週末落幕、由台灣賓士所舉辦的《AMG Driving Academy》駕駛學院中,除了讓人熱血沸騰的賽道駕馭課程、367hp最大馬力起跳的AMG全速戰隊以外,焦點當然就是首度現身的Mercedes-AMG GT C Edition 50與GT家族最新敞篷成員Mercedes-AMG GT Roadster,兩者不僅首次展現在台灣車迷眼前,更同步公布建議售價,分別為898萬元與720萬元。

為AMG建廠50週年而生

初期僅推出AMG GT C Edition 50限量版本的AMG GT C,擁有designo特殊消光墨灰與消光白兩車色,並有著源自AMG GT R的主動空氣力學進氣格柵、寬體車尾、12.0Jx20吋規格的後輪圈尺碼等。

為了彰顯AMG GT C Edition 50的專屬身份與性能個性,有著大量黑色鍍鉻元件的運用,標準型LED頭燈也充分加以黑色底座設計,搭配車尾黑底銀字的「Edition 50」徽飾,以暗黑的神祕氣息,更添AMG GT C Edition 50的噬路猛獸態勢。

座艙內也盡是專屬設計,延續外觀的黑色鍍鉻思維,座艙內也於方向盤與中央鞍座的飾板設計運用黑色鍍鉻。方向盤設計更是別出心裁,不僅於黑色AMG跑車方向盤採用了DINAMICA材質包覆,並於12點鐘方向採用珍珠銀設計定位環。座椅椅面採用STYLE豪華Nappa真皮珍珠銀材質設計椅面,並運用菱格狀織法添增專屬身份,搭配兩側的黑色皮革包覆,更添設計氛圍。

AMG GT C Edition 50同樣搭載原廠代號M178的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557hp/5750~6750rpm最大馬力與680Nm/1900~5500rpm最大扭力輸出,可於3.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上看317km/h。

上空魅力同綻放

同場現身的AMG GT Roadster採用電動軟篷設計,可於時速50km/h以內、11秒內持續完成開/闔篷動作。外觀上包含招牌的AMG 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罩、大面積的氣壩造型等如出一轍,更於前後下擾流的下方飾板採用銀色鍍鉻設計。另外更提供AMG 鍍鉻外觀套件、AMG 夜色套件與AMG碳纖維外觀套件等選擇。

座艙內除了標配的銀色飾板映造車內以外,跑車座椅提供單色或雙彩選擇,當然AMG旗下多款的跑車化座椅、連STYLE豪華Nappa真皮材質皆在選配清單內。

AMG GT Roadster同樣搭載AMG GT家族動力心臟,原廠代號M178的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針對其定位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來到476hp/6000rpm水準,最大扭力則有630Nm/1700~5000rpm表現,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4.0秒就可完成,極速達302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