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17

花513萬把野馬動力改上千匹!─最新版Shelby 1000升級套件正式推出!

這年頭眾家改裝與高性能品牌,似乎不弄輛千匹馬力等級的野獸,就好像實力不足般;就連專精Ford升級改裝的Shelby,在一年一度的SEMA改裝車展中,針對現行Mustang GT推出了最新版本的Shelby 1000升級套件,顧名思義就是有1000匹最大馬力。

Shelby 1000為Shelby歷來最強悍的升級套件組,在此之前,也曾針對上一代Mustang推過Shelby 1000套件,在2017年SEMA改裝車展中則在發表了最新版本,將可對應於2015年後現行世代的Mustang GT上,而Shelby 1000套件並不不是單純只有動力升級,而是全車徹頭徹尾大幅度改中的套件組,舉凡:外觀空力套件、重新打造的超霸氣寬體車身、底盤懸吊、Brembo煞車、20吋胎圈組等都含括在內,而最重要的動力升級部分,是以Shelby GT350所搭載的5.2升V8引擎為基礎,搭配機械增壓系統加持,比包括曲軸、汽缸頭、中冷器、控制電腦等都予以升級,造就1000hp的最大馬力,另外為對應強大動能,手排變速系統、傳動軸、輪轂等也都經過強化。

由於現行世代Mustang車系採用全新的平台開發,因此基礎改裝難度高過於前一代車型,Shelby花了不少功夫在底盤的設定上,因為他們不僅僅是要推出一輛只有動力狂暴的車款,而是要讓它也可以在賽道上奔馳。

Shelby 1000升級套件採限量方式供應,自2018年起,每年僅提供50輛車升級,凡升級至Shelby 1000的猛獸都會經過Shelby官方註冊登記,從此就成為Shelby 1000,有一點類似於買輛賓士,整車交給BRABUS重新打造升級後,就會改掛BRABUS品牌,但要打造一輛1000匹馬力的狂暴野馬,代價也十分驚人,不含車價的套件建議售價為169,995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513萬,這個價錢已經可以在台灣買兩台Mustang GT還有剩,在美國更是超過Mustang GT售價的四倍,這價個看似驚人,但比起那些超跑廠出的百萬以上千匹超跑,還是便宜許多,所以就看買家覺得划不划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