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7

亞洲利曼系列賽第一站珠海四小時賽,台灣啤酒健豪賽車隊獲分組亞軍!

由台灣車手林帛亨領軍的「台灣啤酒健豪賽車隊」投入亞洲利曼系列賽,在全新一季的第一站珠海四小時賽事中,經過激烈競賽後,「台灣啤酒健豪賽車隊」在所屬的LMP3組別中獲得亞軍殊榮!

台灣啤酒健豪賽車隊」本賽季除了仍由台灣印刷業龍頭健豪印刷持續支持外,更獲得台灣啤酒冠名贊助,加上上個賽季的經驗累積,整體戰力更勝以往,力拼2018年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參賽權,以下為本賽季第一站珠海四小時賽事之參賽過程:

【自由練習】2017.10.28 0800-0930 (FP1) 1200-1330 (FP2)

上午的第一節自由練習裡兩位車手林帛亨唐偉楓延續27日下午非官方自由練習的好步調,成績在13位車手中名列前矛。

第二節自由練習開始後約10分鐘,林帛亨於三號彎因左後輪無預警鬆脫衝出賽道導致賽道出現紅旗,雖然賽車車體在檢查後並未發現嚴重損傷,但車隊為了更換受損的後輪總成而只能放棄參加第二節練習的剩餘時段。

【排位賽】2017.10.28 1620-1635

結果——LMP3級排名:第4名  總排名:第9名

 

排位賽前車隊決定派出唐偉楓出賽,開賽時唐先為及時修復的賽車進行調整,賽程進行到1/2時找到節奏的唐開始展現出競爭力並與對手進行膠著戰。

 

不過賽程剩餘兩分鐘時對手以些微差距搶走了唐的位置,最終唐與林只能第九名的成績迎接29日的決賽。

 

賽車隊車手,唐偉楓:

「由於自由練習發生狀況的關係,技師們在休息時間為左後輪換上了新的後輪總成,我在排位賽必須一邊測時一邊將新換上的碟盤磨開,當碟盤調整完畢時我們輪胎的最佳狀況也已經過了,所以結果對我來說並不是很滿意,我們的表現應不僅如此。」

 

「另外比賽結束後我們發現冷卻水管有破裂,不過因為發現得早,而且漏出的冷卻水僅是少量,所以我想問題不大。」

 

賽車隊車手,林帛亨:

「這週整個團隊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在耐久賽裡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開幕站發生不少狀況,勝利關鍵在於團隊能不能合作無間。」

 

賽車工程師,Thibaut Mourgues:

「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很辛苦的一天,因為自由練習時我們發生了左後輪脫落的事故,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更換後部懸吊系統上面,當Shaun到場上時他還必須先磨開煞車碟盤才能做出好圈速,而碟盤磨開後我們已經錯過了輪胎的最佳狀況,所以我對成績並不是很滿意,不過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職責,所以明天我們還是有機會的。」

【決賽】2017.10.29 1300-1700

結果——LMP3級排名:第2名  總排名:第7名

 

本週的比賽裡車隊從週六自由練習開始出現各種狀況:首先是左後輪於第二節自由練習無預警脫落,之後唐偉楓在排位賽時為了磨合更換後的後部煞車系統而錯過輪胎最佳狀況而僅能以第九名作收,賽後又發現冷卻系統漏水和方向機漏油等問題,雖然技師與工程師在賽後盡全力修復,但更換油封後的方向機仍然有些許滲漏。

兩位車手林帛亨唐偉楓與車廠工程師Thibaut Mourgues賽前在經過討論後決定在今天四小時的決賽中採用以下策略:林擔任第一小時車手,唐負責中間兩個小時並在第三小時進行一次進站,再換上林進行最後一個小時。

 

比賽過程:

[第一小時]

以第九名起跑的林在起跑燈熄滅後就非常積極地發動攻勢,先是在一號彎超越一輛,之後在六號彎再超越一輛,之後再藉由15分鐘後的全黃旗狀況解除時閃電超越前方對手取得第六名迎接第二小時。

[第二小時]

林在第二小時剛開始時進站加油、換胎,並將駕駛工作交給唐維持領先地位;但在第二小時尾聲唐收到了賽會的通過維修站判罰通知,原因為在全黃旗狀況下超速,這次的判罰讓唐讓出第六名並落後前車多達18秒。

 

[第三小時]

唐在第3分鐘再次進站進行本場比賽第二次加油、換胎作業,進站同時一輛賽車引發了賽道全黃旗意外,也讓唐有時間將剛換上的輪胎維護在較佳狀況;之後不停追趕的唐在剩餘90分鐘時抓到了機會超越慢車時擦碰打滑的對手並取得兩分鐘以上的領先時間,第三小時結束時唐仍維持約1分30秒的領先差距。

[第四小時]

唐進站換上林上場,使用了排位賽的舊胎,但換手這時賽車隊再次讓出了原有排名,雖然林在剩下的60分鐘努力追趕但無法縮短差距,最終以第二名通過終點線。

賽車隊車手,林帛亨:

「首先要感謝台灣啤酒與健豪印刷等公司的支持,我們在開賽前沒有先行測試,所以整周持續遭遇各種狀況,所幸整個比賽過程還算順利,拿到第二名已是本周賽事算滿意的結果,我們未來將盡最大力量來爭取勝利。」

 

賽車隊車手,唐偉楓:

「整體來說我們在這場比賽表現的不錯,Hanss的第一個小時跑得很漂亮,然後我負責的兩個小時也把輪胎用到了極限,但我們的速度一直沒有比主要對手來得快,所以分組第二名是我們能接受的成果。」

 

賽車隊創辦人,張訓嘉先生:

「車隊本週整體表現不錯,每位成員群策群力為團隊爭取最佳成績,接續也會極力優化競爭策略,再戰富士。」

亞洲利曼系列賽第二站:富士四小時賽將在12月1日至3日舉行。

 

賽事全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