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1, 2017

【東京車展】新世代 Mazda 3與四門概念轎跑搶先東京車展曝光!

Mazda將在本屆東京車展展示一款概念四門轎跑及下一代五門掀背轎車,另外新世代的Skyactiv-X動力系統也是一大重點,藉由概念車嶄新的設計將重新定義Mazda的未來走向。

從原廠所釋出的草圖可看出這款四門轎跑的身形採長車頭短車尾的類GT跑車設計,低斜車頂搭配細窄車側邊柱,創造出滑順優美的曲線體現了品牌Kodo的魂動理念,另外傳統後視鏡被微型攝影機所取代,無把手的車門設計也讓車側看起來更為俐落,大尺寸的鋁合金輪圈搭配短行程的懸吊設定都讓這款四門轎跑看起來動感十足。

另一款擁有緊湊身形的五門概念掀背可視為下一代Mazda 3之雛形,雖然僅有兩張刻意暗化的圖片供猜測,但濃厚Kodo魂動風格的設計依舊清晰可見,不過引擎蓋底下搭載的新世代Skyactiv-X動力更是令全球車迷所期待,據Mazda宣稱新引擎將比現行款節省20-30%的燃油經濟性,而扭力輸出卻高出10-30%,下一代的Mazda 3將會在2019年起率先採用,並在2021年推出搭載該引擎之插電式油電車款。

會展上還將推出日本限定具備三排座椅的CX-8,還有特殊紅色車頂的MX-5特仕版雙門跑車也將一同現身,不過可惜的是新聞稿上並未提到新款轉子引擎與RX Vision概念跑車的訊息,是否會意外現身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