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3, 2017

超跑對決層次再提升Mercedes-AMG Project 1 & Aston Martin Valkyrie兩強爭霸全球矚目!

對於四年前Porsche、Ferrari、McLaren分別推出918 Spyder、LaFerrari、P1頂級超跑的世代大戰還記憶猶新,沒想到一眨眼的時間又有品牌將此戰役拉到更高層次,那就是Mercedes-AMG及Aston Martin分別推出以F1賽車為基礎開發而來的Project One與Valkyrie。

兩輛車皆使用高比例的F1技術打造,但為了成為合法道路版跑車,外觀上Project One走的是利曼賽車般的低趴寬體造型,寬大的車頭進風口彷彿隨時吞噬道路模樣,車頂還有特殊的通風管道設計,當氣流從進風口流向後方尾鰭時在高速下有穩定車身的效果,搭配上車尾寬大尾翼與巨型擴散器,幾乎就是披著利曼賽車軀殼的F1賽車。

相較下Valkyrie看起來比較像是從科幻電影中的未來載具,少了傳統保桿設計改採定風翼的方式強化車頭下壓力,誇張的外擴輪拱與低斜的車頭設計使其看起來更為極端激進,擷取自方程式賽車的橫向懸吊與車尾雙層尾翼造型使其看起來更符合其F1靈魂,但兩者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取得最佳空氣效率與速度而生。

動力部分Project One採用代號W08的F1賽車混合動力引擎,可用轉速達11,000轉的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具電動馬達,兩具可發揮50,000轉的馬達裝載於前輪,一具裝配在引擎側作為加速助推之用,另一具則安裝在電子渦輪增壓器側以控制開啟時機,綜合以上技術在可爆發出破千匹的驚人馬力。

Valkyrie則採用知名的賽車引擎供應商Cosworth為其打造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在搭配電動馬達的輔助下最大馬力同樣上看千匹水準,在車重預估不到1,000公斤的情況下,其馬力/重量比近乎1:1的條件,兩輛車誰輸誰贏還是未定之天。

本站連結:https://goo.gl/twdn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