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9, 2017

超級沙漠風暴─Zarooq Sand Racer 500 GT

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車廠Zarooq,日前發表了Sand Racer 500 GT,兼具賽車基因的操駕性能、豪華轎車的舒適性能及沙漠地形的越野功能,首批預計限量生產35台。

Zarooq創辦人在2014年11月的一場會議中,誕生了Sand Racer的初步概念,歷經三年時間的設計、研發與測試,在2017年6月完成了最終的量產測試,讓Sand Racer 500 GT在現實生活中生產上市,並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特有的沙漠地形(Sand)及沙漠中移動速度最快的蛇Racer為其命名。

Zarooq希望能讓所有人充分地感受到感性、興奮的駕駛樂趣,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車主們在沙漠地形中既能上班通勤使用,又能享受超跑的駕馭快感,Zarooq利用先進的3D精密工程技術,推出了Sand Racer 500 GT,搭載6.2升LT1 V8中置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可輸出525hp之最大馬力及660Nm之峰值扭力,極速可達220km/h。

Sand Racer 500 GT車身由西班牙Campos車隊設計碳纖維車體結構,車身總重僅1,200kg,在沙漠中行駛提供兩種不同高度的懸吊;車室部分則由曾為Bugatti、Lamborghini等超跑品牌操刀改裝過的德國Mansory團隊包辦,Sand Racer 500 GT為雙座設定,並標配數位儀表板、碳纖維座椅及碳纖維方向盤、氣候監測系統及資訊娛樂系統及奢華的手工縫製皮革內裝。

Zarooq表示,首批Sand Racer 500 GT將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摩納哥工廠生產製造,預計於2017年底可生產交車,首批限量生產35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當地售價為45萬阿聯迪拉姆,約合370萬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