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4, 2016

「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感動落幕 甲子園、黑豹旗選手開創台日棒球新紀元

為期三天的「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於27日在台日棒球文化交流中畫下令人動容的句點!台日高中棒球好手把握齊聚一堂的難得機會,除了充滿爆發力地在球技上一較高下,相互觀摩,下了場則致贈紀念禮並與欣賞的球員合影留念;雖然部分場次因雨勢取消,但卻不影響大男孩們的心情,在球場上玩起撲壘,更以唱歌跳舞進行有別於運動的文化交流。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特別於甲子園球隊離台前夕舉辦歡送餐會,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榮譽理事長彭誠浩代表出席,會中彭榮譽理事長感謝台灣馬自達的獨家贊助,以及對強化台灣青棒發展的支持。台灣馬自達總經理浜本俊輔亦親臨現場致詞表示:「台灣馬自達很榮幸與王貞治先生一同推動為期三年的『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因為他所代表的挑戰者精神與MAZDA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台灣馬自達希望在台的莘莘學子們,能夠用自己的方式,成就屬於自己的成功之道。」

為期三年的「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計畫」仍將持續推展,以鼓勵國內棒球的人才培育與發展:即將於明年初舉辦的「MAZDA台日棒球教練專業講習營」,將邀請日本專業棒球教練來台與台灣教練分享經驗及進行實戰演練;「MAZDA台灣高校棒球菁英赴日獎學金及育成計畫」,台灣馬自達將與中華棒協共同評選台灣高中選手贊助赴日就讀知名大學,進一步磨練球技與專業知識,給予熱愛棒球的年輕人向前邁進的希望及動力。

更多相關訊息,請關注MAZDA網站(www.mazda.com.tw/mazdacup/)及MAZDA台灣Facebook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Mazda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