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4, 2017

GM使出車海戰術 在都會區投入百餘輛自動駕駛車測試穩定度!

越來越多汽車品牌投入自動駕駛科技,但現階段還未有任一品牌敢保證自己的產品百分百沒問題,因此GM打算在都會區投入130輛Chevy Bolt自駕車測試軟、硬體的穩定性,並找出可能發生的淺在危險且加以改善。

去年通用汽車其實已投入約50輛自駕車進行道路測試,為了測試系統在高密度下的壓力表現,今年再投入130輛於舊金山、亞利桑那、底特律三個大城市,CEO Mary Barra表示擴大測試的目的在於提升產品在現實情況下的表現,確保安全性與品質沒問題後才能投入量產計畫。

本次投入的自駕車中裝配有先進的LIDAR光學雷達,與一般雷達利用震波反射的原理類似,透過光脈衝的飛行時間計算出與障礙物的相對位置,而且採樣數比起傳統雷達來的更多,搭配鏡頭以及車身周圍的多組感測器,可有效提升判斷上的準確性。為了早日達成所希望的自駕環境,GM這次才會大量部屬百餘輛自駕車到大城市內蒐集數據,也希望透過複雜難度高的都會路況設計出最穩定安全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