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0, 2017

垃圾車也可以很有型,日本Morita Econos推全新「Press Master E-SVN」油電混動垃圾車

甫於2017年5月24日、東京開幕的「2017創新環境大展」中,Morita Econos株式會社展示了概念車般酷炫外型的「Press Master E-SVN」垃圾車,實用與美觀兩者兼具,成為全場最吸睛的注目焦點。

Morita Econos是一家專門打造特殊車輛的公司,在「2017創新環境大展」中發表的「Press Master E-SVN」是以Hino Dutro〈台灣稱Hino 300〉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為基礎打造,但「Press Master E-SVN」就像小朋友天馬行空用積木組合出來的玩具車般,酷炫外型完全顛覆傳統垃圾車的既定印象,並榮獲創辦於1953年素有產品設計界中奧斯卡獎之稱的「iF產品設計大獎」肯定。

 

而實用與環保更是「Press Master E-SVN」開發的重點,除了現今市售車極力追求的Hybird油電混和動力、低排氣量與高性能外,後方的垃圾壓縮設備則是以電力驅動,可將運作時機械所發出的聲響控制在68.0分貝以內,除了降低運作時對於環境周遭居民的打擾及不便外,也提供了工作人員值勤時較為安靜舒適的工作環境,相當貼心。

此外,「Press Master E-SVN」將車輛後方設置的大型LED面板位置提高並且加大,可隨時告知周遭人員目前執行的動作或車輛動向,並將垃圾投入口的高度降低至700mm左右,民眾可以較輕易的投遞垃圾;而貨斗車門新增了快速把手的設計,讓力氣較小的女性工作者也能夠輕鬆地以單手關閉貨斗車門;此外,在工作過程中各種有可能發生意外的狀況,會提供LED警示字樣或警示聲響,希望藉由提醒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工作人員另可依照電池剩餘電量自行切換電動模式或手動模式,另外,在駕駛座前也設有啟動開關介面,可提升值勤人員的工作效率。

安全配備方面,「Press Master E-SVN」可選配全車360度環景立體攝影系統,及停車顯影系統,以減少大型車輛的死角造成不必要的意外碰撞。

Press Master E-SVN」車身尺碼為長5,235mm寬1,850mm高2,270mm,最大承載重量為2,000kg,貨斗尺碼為長2,290mm寬1,730mm高1,340mm,最大容積為4300L,此次展出的車輛將於2017年6月於日本接單販售,除了為2020年東京奧運提升市容景觀外,相信將成為新一代社群網站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