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8, 2017

丹麥品牌 Zenvo 計畫推出兩款輕量化跑車挑戰老牌Lotus霸業!!

Lotus在輕量級跑車領域中幾乎是首選品牌,不過丹麥品牌Zenvo想提出挑戰,目前正研發兩款道路版輕量化賽車,企圖打破Lotus在該級距的獨霸美夢!

Zenvo繼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TS1 GT超級跑車後,讓全球車迷大為驚豔,原來丹麥不只是印象中的童話小鎮,還生產性能數一數二的超級跑車,不過現在更向Lotus提出挑戰,目前正研發兩款名為SC122SCX的輕量化小跑車,兩者底盤皆採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配合短軸與中置引擎的配置下,預期在操控與動態表現上會相當優異。

SC122搭載一具可輸出425匹最大馬力的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可選擇配置5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箱,選擇序列式變速箱還標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若你覺得動力輸出過於猛爆,Zenvo還提供V6自然進氣的版本供客戶選購。另一款SCX則設定為純粹的賽道玩具,全車貫徹輕量化理念,因此連擋風玻璃、車門板等會額外增重的配件通通拿掉,標準版引擎為Toyota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80匹,進階版配置2.0升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25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