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6, 2017

M-Benz E-Class奪冠!2017車訊風雲獎評選結果出爐

身為台灣車壇最具指標性的評論獎項,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二屆,評選結果也於上月底正式出爐!經過23位來自汽車媒體、各領域專業人士及消費者代表的嚴謹評選,透過三輪的不記名投票決選,Mercedes-Benz E-Class最終獲得多數評審的肯定,榮獲2017年度風雲車大獎!評審團也同時評選出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提供台灣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在安全觀念日重視的現今,台灣消費者選購車輛時已將車輛主、被動安全設備列為最終選購參考依據之一,與時俱進的【2017車訊風雲獎】將2016年頗受評審團好評的「低摩擦係數」測試繼續列入今年的路試項目中,以0.2µ之低摩擦路面模擬車輛於雨天瀕臨失控時、電子主動安全設施是否能適時介入,協助駕駛脫離困境。透過實際體驗,評審團能更清楚地掌握每輛車於危機時的處理能力,並列為評選時之重要依據,而此重大的改變,正是【2017車訊風雲獎】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除了評審團選出的年度風雲車及各13個級距的年度最佳車款外,從3月1日至3月30日於車訊風雲獎官網上所舉辦的【2017車訊風雲獎年度風雲車預測活動】,也獲得廣大車迷熱烈投票支持,經過統計之後,Luxgen S3在眾多網友投票支持下,獲選為【2017最佳人氣車款】。

【動態試駕】+低摩擦路段】體驗車輛安全及本質 

今年【車訊風雲獎】最受矚目的【2017年度風雲車】及【2017年度最佳車款】評選,於3/31(五)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舉行,在各品牌車商的踴躍支持下,現場集結44部各級距入圍車款進行角逐。透過靜態評選與動態試駕,讓每一位評審能深入體驗每部入圍車款的特色及本質,尤其在加入「低摩擦係數」測試項目後,評審團對於每輛車之主動安全設計將有更深一層的體驗,透過更完善的測試場地規畫,評審團所評選出的各級距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將具更具公信力!並作為消費者選購車輛的參考,期望達成促進台灣車市銷售與活絡相關消費經濟之功效。

今年各級距最佳車款及年度風雲車均採兩階段投票制,藉由初選、複選的投票機制,謹慎評選出今年各獎項得獎車款。透過完善、公開透明的評選過程,各級距【年度最佳車款】13款得獎車及【年度風雲車】1款得獎車之決選結果於評審現場立即公布,並迅速在市場上創造出新一波的話題。

國產SUV競爭激烈  進口中型車各具特色

今年【車訊風雲獎】評審日當天,除邀集台灣各大媒體汽車資深專業記者、編輯、專業車手參加外,也邀請學界、各專業領域人士及消費者一同參與評審活動。

M.Benz E-Class以全新科技概念及全方位的表現擊敗Luxgen S3、Toyota Sienta等眾多對手,奪得【2017最佳進口大型車】、【2017年度風雲車】兩項大獎殊榮,而M.Benz E-Class的得獎,證明國內對於安全科技已逐漸重視。

今年參與評選款高達44輛,參賽車款精銳盡出,其中除了進口車商引進多款新產品以爭取消費者的青睞外,國產車廠在去年亦引進多款新世代車款,讓國產車產品線也能與世界同步。以【2017最佳國產SUV】獎項的入圍車款為例,光是該級距2016推出的全新車款就高達二部,其他三部入圍車款亦有著不小的改款幅度,競爭之激烈前所未有,最後由Honda HR-V脫穎而出;另外【2017最佳進口中型車】中的五輛入圍車特色、產品訴求均不同,有強調節能的Toyota Prius、機能多變的Skoda Rapid、主打時尚、安全的Q30,以及強烈年輕風格的Mazda 3,讓評審在評選上呈現多元的看法,但最終由Infiniti Q30在兩輪投票下獲得大多數評審的支持,並贏得該獎項殊榮。

車壇年度盛事【車訊風雲獎】自2005年復頒至今年已邁入第十二屆,長期以來【車訊風雲獎】堅持以嚴謹、公正、公平的評選,讓每部車的本質、特色能被更精準的呈現,至今已獲得廣大消費者及各大車商的支持與肯定。未來【車訊風雲獎】亦會持續秉持者精益求精的嚴謹態度,評選出台灣汽車市場上值得推薦給消費者的優質車款,以期促進台灣汽車產業、活絡相關消費市場。

附註一:2017車訊風雲獎得獎名單

2017年度風雲車

M.Benz E-Class

2017最佳國產小型車

Luxgen S3

2017最佳國產中型車

Ford Focus

2017最佳國產SUV

Honda HR-V

2017最佳國產MPV

Toyota Sienta

2017最佳進口小型車

Skoda Fabia

2017最佳進口中型車

Infiniti Q30

2017最佳進口中大型車

Audi A4

2017最佳進口大型車

M.Benz E-Class

2017最佳進口中型MPV

Volkswagen Touran

2017最佳進口大型MPV

Honda Odyssey

2017最佳進口小型SUV

Suzuki Vitara

2017最佳進口中型SUV

Volkswagen Tiguan

2017最佳進口大型SUV

Mazda CX-9

2017最佳人氣車款 (消費者網路票選)

Luxgen 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