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6, 2022

超跑車廠獲得喘息空間,歐盟考慮小規模車廠停止生產內燃機的政策延後至2040年

歐洲車廠內燃機車款的生命週期獲得延緩,歐盟同意將停止生產內燃機的法規從原本的2029年延後至2035年,屆時所有的汽、柴油車都將無法註冊,不過放寬小規模車廠的期限延後至2040年。

上個月歐盟27個會員國在環保法規上達成共識,宣布2035年起只能註冊無二氧化碳排放的新車,但對許多超跑車廠而言在期限內難以達到目標,因此歐盟考慮放寬年產量1萬輛以下的車廠將期限延後至2040年,此法規的放寬對跑車廠而言算是獲得短暫紓解,畢竟這些車廠的規模與資源不如其他大集團,要馬上投入混合動力甚至全電動車型的開發上相對困難許多。

Ferrari算是相對較早投入開發混合動力的超跑車廠,目前已有幾款混合動力車型在市場上販售,並希望在2026年之前達成至少半數車型會是混合動力車款的比例,目前在Maranello的工廠也已完成電池與動力總成的基礎建設,上個月也宣布首款純電車型將會在2025年發表;其他超跑品牌在法規的驅使下也逐漸往混合動力的方向邁進,Lamborghini就宣布在2028年會推出首款純電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