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9, 2017

安全帽專用智能煞車燈 讓夜晚騎車更有保障

足夠的安全配備對許多騎士而言是首要考量,尤其深色裝備在夜晚的辨識度不佳進而徒增車禍風險,現在有業者研發安全帽專用第三煞車燈,讓騎士在夜晚也能安心享受騎車快感。

有些人騎重機為了配合車色會穿著顏色較深的裝備,白天看起來很酷,到了晚上對其他駕駛來說辨識度會變差,而且某些車款為了讓外型更炫,煞車燈與方向燈的尺寸越做越小,對燈號的判讀也增加了些難度,現在國外有廠商發明了一套名為BrakeFree安全帽專用第三煞車燈,整體僅重170公克對頭部負擔不大,內建的2600mAh鋰電池還能連續運作8小時以上。

雖然已非創新概念,但這套設備不需透過專用APP或安裝任何東西在車上,原理是透過機器上的感測器去偵測尾燈或方向燈的閃爍而觸發點亮,更厲害的是內建速度感測器能知道現在是利用檔煞在煞車,即便車上的煞車燈未作動,BrakeFree煞車燈依然會亮起,對於後方行進的車輛可提供額外的警示效果。

目前產品仍在實驗階段,其製作團隊正在Indiegogo募資平台進行預購動作,售價為89-499美金,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去看看,正式量產時間訂於2018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