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7, 2022

Tesla做錯什麼要被中國禁止進入北戴河長達兩個月

Tesla在中國有著不錯的銷量,但近日卻有報導指出中國7月起兩個月禁止Tesla車輛進入北戴河,至於原因是因Tesla具有定位與哨兵監視系統,但這也不是新系統,原來據了解期間將舉行北戴河會議,習近平擔心內榮與情資外洩。

Tesla在中國有著不錯的銷量,但近日卻有報導指出中國將從7月起禁止Tesla車輛進入北戴河,時間長達兩個月,而原因是因Tesla具有定位、哨兵監視與網路等系統功能,但Tesla配備這些功能已不是新鮮事,為何中國現在才禁止?

然而Tesla被禁止已不是頭一遭,先前已有因Tesla車輛鏡頭恐洩密而禁止進入軍事基地,6月初習近平到四川視察時Tesla也被禁止。而此次據了解因北戴河將舉辦會議,習近平不僅要排除反習鞏固勢力,同時也要防堵內容與情資外洩,而Tesla就被習近平視為情資外洩的管道因而下令禁止,一方面可確保情資安全,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是防堵美國掌握訊息。

據報導Tesla因有哨兵模式與網路功能,而被禁止7月起兩個月不得進入北戴河。
據報導Tesla因有哨兵模式與網路功能,而被禁止7月起兩個月不得進入北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