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7, 2022

60年代Volkswagen T1履帶改裝車重新修復上路!

1962年一位奧地利的福斯汽車工程師遍尋不著合適車輛作為穿越家鄉特殊地理環境使用,因此決定親自打造一輛以T1廂型車為基礎卻加上履帶的特製車款,並將其命名為”Half-Track Fox”。

這部特製的Volkswagen T1是專為特殊地形所設計,採用輪胎搭配履帶的四軸驅動形式,前面四輪是傳統的14吋胎圈,後面則採用鏈條驅動的13吋履帶系統,其中履帶是由橡膠材質製成以確保能在一般道路上合法行駛,另外這部車還搭載有LSD系統讓它在雪地環境也能保有優異的行駛能力;動力則沿用原本的1.2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僅33匹馬力只能讓極速達到35 km/h。

不過只靠著個人努力最終只生產兩台,即便後來其中一部由Bulli社團愛好者接手修復但最終仍宣告修復未果,到了2018年這部Half-Track Fox被Volkswagen收購後便轉交給經典車部門重啟了修復計畫,到今年2月這部車終於被修復完成,在外觀上重新漆上與原車類似的消光橘配色,內裝則重新以山毛櫸及松木鋪設,雖然動力仍維持原汁原味,不過能看到這部特殊的T1履帶廂車復活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