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6, 2017

Subaru全新第二代XV於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第二季引進台灣!

Subaru日前於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了全新XV,其採用Subaru新世代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平台開發而來,車身尺碼比以前更長、更寬,來到長4,465mm寬1,800mm,軸距則是2670mm,整體外觀為增添其運動氣息,全新XV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同時,也同步在日本上市,台灣則預計在第二季末引進。

採用全新SGP開發的新XV,在底盤與車身的剛性較舊款增加了高達70~100%,同時透過優化車架結構與連接部位,整體抗扭曲能力也比舊款提升了70%,整體剛性可說有超大幅度躍進,可大幅改善車輛行駛時的共震,提升行路品質。

而底盤的離地高度仍維持於220mm,但因採用新平台整體重心卻降低了5mm,這也是採用新平台所帶來的優勢,再加上強化懸吊系統結構,將可讓它擁有更好的操控反應,提供更出色的危急迴避能力,進一步建立良好的主動安全基礎。

全新XV歐規版本仍搭載2.0升水平對臥引擎、搭配CVT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156hp之最大馬力及20kgm之最大扭力,而此具FB系列缸內直噴引擎,有80%的零件經過強化與改善,讓該具引擎更輕、更具效率,搭配的CVT變速系統也具備七速模擬檔位功能,以及加上將轉向輔助比例從14:1改為13:1,都讓操駕樂趣獲得強化。官方公布之油耗數據為16.4km/l。另在日本則還有一具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選擇。

XV 自3月9日起於日本地區已開始販售,車身共有九種顏色可供選擇,內裝保則留原先黑灰色基調與亮橘色縫線勾勒線條,僅針對中控台控制旋鈕、中央杯架及冷氣出風口的造型上做了微幅調整。XV共有四種等級可供選擇,並依照不同等級包括:真皮方向盤、8寸觸碰式螢幕,前排乘客八向電動座椅、左右分離恆溫空調、自動轉向式頭燈,自動遠光控制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停車輔助系統等都列於配備清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