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0, 2022

BMW Neue Klasse電動車平台策略調整,將僅提供給純電3系列使用

BMW去年宣布將會推出一款油、電共用的全新平台Neue Klasse Platform,但隨著策略調整這組新平台確定只會提供給電動車使用,而且僅限於全電動化的3系列,與之前由小到大車型的共用平台及油電混合的動力配置策略大相逕庭。

BMW在最新一季的財報會議上宣布全新Neue Klasse平台確定只供應給電動車使用,不僅如此,原本打算將新平台廣泛運用在各個級距車型的策略現在也限縮成僅提供給3系列電動車使用,同時也將只有單一動力配置,推翻了先前說會兼具Hybrid的動力配置策略。

全電動化的3系列預計在2025年推出,與上個月在中國市場推出的i3電動轎車是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是以全電動車的思維設計,後者則是從油車衍伸而來的純電車型,新平台將可支援最新的800V高壓快充系統,同時在充電效率與冷卻系統比起現行技術會有大幅度的提升,新世代純電3系列確定會在匈牙利的電動車專屬工廠生產,屆時策略還會不會有所調整還要看市場的反應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