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5, 2022

限量15台、拆空重新打造,Brabus 45周年瘋狂之作900 Crawler亮相!

Brabus為慶祝成立45周年,決定推出一款瘋狂產品,那就是把Mercedes-Benz G63拆空重新打造,再配上900匹的強大動力,成為終極沙漠越野車Brabus 900 Crawler,並將限量生產15輛。

Brabus一向以重新打造重度升級之Mercedes-Benz車款聞名,但大多還是會維持與原來車型相差不遠的樣貌,頂多就是外加寬體套件或空力套件,但這回Brabus可說是失心瘋了,推出了可以說是其有史以來最瘋狂的車款。

Brabus 900 Crawler基本上就是把一輛G63全部拆空,僅剩基本底盤結構,換上碳纖維/凱夫勒複合材質製成的外露式車身,以及紅色烤漆鋼管結構、碳纖維車頂、碳纖維引擎蓋,再配上車頂LED探照燈與擾流尾翼,懸吊系統也經過重新改裝,裝上了Brabus新開發的高低、軟硬可調避震系統,可提供達160mm彈簧行程,車底離地高度加高到驚人的53cm,輪胎尺寸為40 x 13.50 R 20,搭配Brabus Monoblock HD鍛造鋁圈,並配有鋁合金車底護板。

而這輛瘋狂之作,動力系統來自Brabus Rocket 900之雙渦輪增壓          V8引擎,最大馬力可達900PS,最大扭力則為1,250Nm,搭配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九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推動達2,065kg之車重,由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3.4秒,但由於配置重型越野胎,以及座艙外露式設計,極速以電子限制於160km/h。

座艙中,印入眼簾的四張鮮紅色賽車座椅配上四點式安全帶,採用與Brabus快艇上座椅相同的Silvertex材質包覆,該材質具有強大地抗陽光、防塵、防塵效果,中控台上僅保留數位儀錶板與中央多功能資訊螢幕,另在副駕駛前方新增沙漠拉力賽專用的GPS衛星導航系統,並且還配車內乘客專用通訊系統,G-Class最具特色的前、中、後三具差速器鎖定鈕則是移到了獨立設計的碳纖維中央鞍座上。

將僅限量生產15台的Brabus 900 Crawler,基本建議售價為74.9萬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338萬〉,若訂購該車,原廠還會附贈四個碳纖維安全帽;Brabus預計在2022年底前交付首批五輛900 Crawler,後續則會分別在2023年與2024年各交付五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