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9, 2017

主打頂級SUV御用、失壓續跑功能! 普利司通發表兩款全新乘用車輪胎

繼推出Playz、TURANZA T001以及ECOPIA EP850系列輪胎,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與高度評價後,為持續滿足消費者更多元需求,台灣普利司通於2017開年再為台灣消費者獻上兩款嶄新之作,分別是專為頂級SUV量身打造的旗艦休旅胎ALENZA,與應用全新第三代RFT技術的失壓續跑胎DRIVEGUARD,兩款新胎皆承襲普利司通累積多年的造胎技術,將行車安全往前推進,邁向下一個新紀元。
旗艦休旅胎ALENZA由知名車手林帛亨出席代言
旗艦休旅胎ALENZA由知名車手林帛亨出席代言

根據市場脈動,高級進口休旅車持續成長,ALENZA即為針對頂級休旅車所開發的產品,除了提供頂級舒適度與安靜度外,同時兼具優異的濕地操控性能;而DRIVEGUARD則首度將失壓續跑胎的科技運用至市面上常見的轎車與休旅車,當無胎壓的正常使用條件下,車胎能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行駛80公里的距離,除了完全符合ISO失壓續跑胎認證標準,亦大幅改善以往失壓續跑胎較不舒適的問題。台灣普利司通以消費者安全為己任,落實安全普及,安全不該是選配,讓消費者能以合理價格升級至最高等級的安全。

ALENZA為主打頂級休旅車用旗艦輪胎
ALENZA為主打頂級休旅車用旗艦輪胎

ALENZA 專為頂級SUV設計的旗艦輪胎

據統計,台灣休旅車銷售率年年穩定成長,佔整體汽車銷售比將近三成,結果顯示休旅風潮至今蓬勃發展。普利司通為滿足市場趨勢與消費者訴求,專為頂級SUV量身設計旗艦輪胎,此款ALENZA具備頂級舒適與靜肅性、提升濕地性能(操控+煞車)、優越的磨耗壽命三大特點。

 

 

 

不對襯胎紋安裝時必須區分內外面
不對襯胎紋安裝時必須區分內外面

 頂級舒適及靜肅性

由於新花紋與配方的改良,新花紋及膠料能平衡輪胎和道路的接觸面,減少振動,進而減低輪胎噪音,無論行駛於市區道路或山路,ALENZA皆可提供駕駛優越的舒適體驗,讓每段旅程都能享受輪胎帶來的安穩及靜肅感。

 提升濕地性能(操控+煞車)

一般休旅車動輒近兩噸,有的甚至重於車身重量,基於重力加速度的物理現象,輪胎操控性更攸關行車安全。ALENZA透過優化直列花紋邊緣處的圓滑度,除了達到提升輪胎中心的接地壓力,提高抓地力外,更強化溼地的抓地力。同時,花紋端圓弧化可防止花紋塊捲入,煞車時壓力平均分佈,讓輪胎接地面積更大,煞車距離較以往商品縮短5%。

 

ALENZA產地為日本
ALENZA產地為日本

 優越的磨耗壽命

一般輪胎中央接地壓力較高,導致中央磨損率較兩側高,普利司通針對不同氣候與溫度的輪胎磨耗差異進行改良, ALENZA的設計使接地壓力分佈變得平均,減少胎面磨耗,提升磨耗壽命11%。ALENZA輪胎更強悍、更犀利、更寧靜、更舒適同時更耐磨,無論是承載一家幸福歡樂,抑或享受自駕時的瀟灑自在,都讓每段旅程擁有精彩紀錄。

 

235/55R18的展示胎載重指數為104,相當於900公斤!安全速度等級為V,也就是240km/h
235/55R18的展示胎載重指數為104,相當於900公斤!安全速度等級為V,也就是240km/h

ALENZA輪胎更強悍、更犀利、更寧靜、更舒適同時更耐磨,無論是承載一家幸福歡樂,抑或享受自駕時的瀟灑自在,都讓每段旅程擁有精彩紀錄。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

 主動安全的最後一塊拼圖 頂級安全 價格親民

最近台灣發生多起嚴重國道意外,民眾安全意識隨之高漲,逐漸重視車輛安全與事故防範。身為世界第一輪胎品牌的普利司通為提高消費者安全意識,降低車輛事故風險,特別設計頂級安全、價格親民的失壓續跑胎(Run-Flat Tire),能有效降低低壓走行風險,RFT透過強化胎邊,失去胎壓後能有效防止輪胎變形,在無胎壓情況下能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行駛80公里的距離(符合ISO失壓續跑胎認證標準),避免因失壓導致的失控與路邊換胎等危險,讓車主得以將車輛安全行駛至安全處進行專業檢修。*需搭配TPMS胎壓偵測器

DRIVEGUARD主打失壓續跑能力,能在0胎壓狀況下以最快80km/h速度行駛80km距離
DRIVEGUARD主打失壓續跑能力,能在0胎壓狀況下以最快80km/h速度行駛80km距離

 安全不該是選配 DRIVEGUARD 輕鬆升級行車安全

許多高級車種基於安全升級的考量下,選擇原廠裝著安全性更高的失壓續跑胎,德系車廠甚至將失壓續跑胎列為新車出廠標準配備。以往失壓續跑胎受限於規格與花紋皆為大尺寸,同時價格不斐的因素,僅限於高級車種原廠裝著。普利司通用心傾聽消費者需求,此次新上市的DRIVEGUARD失壓續跑胎裝著範圍涵蓋市場上廣泛使用的轎車/休旅車胎規格(15吋~18吋),同時具有比以往失壓續跑胎更為平實的價格,補足消費者需求缺口,滿足駕駛對安全的極致渴望。

 低壓行駛兼顧優異乘坐舒適性

傳統失壓續跑胎為了提供胎邊更強韌的支撐,常有舒適度不足的問題,普利司通發展RFT失壓續跑胎科技超過30年,已有相當純熟的技術,更獲得德系車廠採用於原廠裝著。而此次新上市的DRIVEGUARD更導入全新第三代RFT技術,全面提升舒適度,滿足了台灣消費者對於輪胎的需求。RIVEGUARD擁有良好的濕地操控性,同時也具備優異的耐磨表現。透過胎邊導入冷卻鰭片(Cooling Fin)、奈米專業科技(NANO PRO-TECH)胎邊補強橡膠技術,讓DRIVEGUARD維持傳統RFT輪胎強韌的胎邊與優異的失壓行駛性能,同時受益於輪胎散熱的改良與輕量化設計,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

胎紋為偏操控取向設定
胎紋為偏操控取向設定

 更長使用壽命

DRIVEGUARD透過使用胎肩封閉式花紋與連續條型花紋設計,可有效減低胎肩異常磨損,同時透過優化過的接地面積設計,使得輪胎接地壓力更為平均,提供更長的使用壽命。

 優異濕地性能

DRIVEGUARD不僅是輪胎失壓時的安全守護神,普利司通更精進DRIVEGUARD的溼地操控性能,除了以不對稱花紋設計兼顧乾地與溼地性能之外,同時以富含矽元素與奈米科技胎面膠的獨家配方,提高排水性與抓地力,讓DRIVEGUARD的保護不分晴雨,安全防護滴水不漏,讓消費者除了享有失壓續跑胎所帶來的安全與便利外,也能擁有符合各項需求的一款劃時代安全輪胎。

DRIVEGUARD產地同樣是日本
DRIVEGUARD產地同樣是日本
不對襯花紋安裝時必須注意正確面,右下角RFT正是失壓續跑胎(Run-Flat Tire)縮寫
不對襯花紋安裝時必須注意正確面,右下角RFT正是失壓續跑胎(Run-Flat Tire)縮寫
磨耗、循跡以及耐溫指數都清楚的標明在胎壁上
磨耗、循跡以及耐溫指數都清楚的標明在胎壁上
輪胎斷面顯示有胎邊補強膠的DRIVEGUARD就算爆胎胎壓為零,也能撐起胎壁繼續行駛
輪胎斷面顯示有胎邊補強膠的DRIVEGUARD就算爆胎胎壓為零,也能撐起胎壁繼續行駛
實際裝車實驗,就算將DRIVEGUARD鑽孔刺穿,車輛仍保有一定程度的行駛能力

同時,普利司通集團作為奧運全球合作夥伴的活動權,2017年開始擴大至全球,2017年也是普利司通在台35週年,普利司通身為全球最大橡膠輪胎集團,在產品上不斷推陳出新,讓世界各地的車主不管身處何方,皆可享受普利司通輪胎所帶來的安全駕馭體驗。這樣追求卓越性能與不斷挑戰的精神與奧運不謀而合,全球普利司通據點,亦透過各式各樣的事業活動,展現「貢獻地區社會」、「實踐社會責任」、「尊重多元文化」的奧運贊助精神。

2017年開始普利司通集團成為奧運全球合作夥伴
2017年開始普利司通集團成為奧運全球合作夥伴

台灣普利司通長期秉持著「以最高品質貢獻社會」的使命,深耕台灣市場35個年頭,捍衛每位用路人的行車安全,除了透過此兩款全新商品,滿足多元消費者需求外,同時藉由普利司通遍佈全台的服務據點網絡優勢,提供消費者全方位的優質服務與解決方案,讓每位駕駛都能輕鬆享受最優異的駕駛樂趣與最佳的行車安全,開創下一個行車新安全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