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9, 2022

全面轉型電動化,BMW認為是條錯誤危險之路

面對愈來愈嚴苛的規範,不少車廠都已展開轉型電動車計畫,甚至不少國家也訂出禁燃油時程,關於這部分BMW執行長Oliver Zipse認為此為錯誤之舉,不僅會讓消費者沒有選擇空間,而且原物料還會依賴受限於部分國家。

愈來愈嚴苛的排放規範讓內燃機沒有發展空間,因此不少車廠都已展開轉型電動車計畫,但全面轉型電動化在BMW執行長Oliver Zipse眼裡卻認為是條通往錯誤且危險的道路。

BMW雖然也有推出iXi4iX3等電動車,但捨棄有利潤且還有成長空間的內燃機轉投電動化不是明智之舉,首先全面發展電動車意謂著會增加金屬元素等原物料需求,而這些原物料大多掌握在中國與其他部分國家,如此一來只會造成過度依賴,從此次俄烏戰爭可以了解,將原物料來源壓在部分國家,若發生原物料供給受阻或斷鏈,屆時生產運作勢必會受到影響就甚至被迫停擺。

全面發展電動車只會對中國與部分國家過度依賴原料來源。
全面發展電動車只會對中國與部分國家過度依賴原料來源。

另外雖已有國家訂出禁燃油時程,但仍有未有全面電動化對內燃機有需求的國家,而也非所有消費者生活環境或經濟預算能選擇電動車,因此當他欲換車時就會選擇有提供燃油車的品牌。Oliver Zipse也表示除上述原因,就利潤及環境及電動車價格和充電樁來看,內燃機還是具有帶來節能的發展空間。

BMW認為內燃機還是有期發展成長空間。
BMW認為內燃機還是有期發展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