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8, 2017

Toyota i-TRIL 日內瓦車展亮相 未來都會通勤新選項

預計2030年後的家庭結構將以4人以下的小家庭為多數,體積龐大的休旅車款將逐漸淡出市場,因此Toyota在本次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體積嬌小的電動概念車i-TRIL,1+2的座位能讓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輕鬆的在都會區優游。

Toyota i-TRIL是針對多數生活在都會區的小家庭所設計,不到3米的車長能輕鬆在窄小巷道穿梭,有別於傳統汽車的操作模式,i-TRIL並無傳統踏板設計,反而利用遊戲搖桿般的按鈕來控制車輛的行進速度與方向,由於車體與輪軸採獨立設計,因此過彎時車艙與前輪會向轉彎處傾斜10度,另外當駕駛模式為自動駕駛狀態,車輛將進行轉彎時儀表板的左側或右側會以亮燈方式提醒。

車內無任何的儀表與按鍵配置,靠的是投射在擋風玻璃上的抬頭顯示儀表,其餘的功能則是利用語音進行操作,後排座椅則設計在前座椅的後方兩側,因此後座乘客的腿部也能輕鬆地向前伸展,由於i-TRIL身形小巧因此不必裝載過大的電池與馬達,全車僅600公斤的車重,滿電狀態下的單次最高行駛距離可達250-300公里,對於在郊區與都會區往返的日常使用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