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8, 2022

沒繫安全帶車再安全都沒用,前IIHS總裁用親身經歷告訴你原因

有些人買車會認為不需要這麼多安全配備,小心慢慢開就可以了,甚至現今還有人不繫安全帶,日前前IIHS總裁錄製影片講述親身經歷的事故,縱使守法開車還是會遇上事故,所以必須做好安全準備,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Adrian Lund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任職30多年,並於2006~2017年擔任總裁一職,日前Adrian Lund錄製一段影片講述親身經歷的交通事故。Adrian Lund每天都會開車前往公司,某一日Adrian Lund開著他的BMW以約100km/h速度於州際公路行駛,但前方卻出現另一輛BMW朝他迎面而來,來不及閃避的Adrian Lund只能正面撞擊,接著車頭引擎蓋開始潰縮,車內前安全氣囊也爆開。這還沒結束,撞擊後Adrian Lund的車輛就不受控制旋轉之後更開始翻滾,最後在車側氣囊爆開及翻車後停止下來。Adrian Lund在遭受如此劇烈撞擊所幸無大礙,但身體有多處挫傷,頸部也因翻車遭到壓迫受傷。可是與他對撞的另一名駕駛則不幸在這件事故中身亡,因為她沒有繫安全帶在撞擊後就被拋出車外。

由此可知縱使車體結構再安全,或安全配備全部到位,若沒有繫上安全帶這一切都沒有用,唯有做好一切安全準備才能面對意外。也因如此IIHS一直不斷改革以嚴苛標準測試車輛,而車廠也不斷提升安全及配備科技,如此一來才能讓消費者坐上車以最安全狀態完成旅途,因為沒人知道意外何時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