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7, 2015

Rinspeed Etos充滿無限創意 顛覆未來行動載具想像空間

來自瑞士的改裝品牌Rinspeed以一輛BMW i8為基礎改造成可自動駕駛的超未來概念跑車,除此之外方向盤還可以自動收折瞬間變成行動辦公空間,甚至在車尾箱上方還設計一塊可停放無人飛行器的停機坪,大大顛覆人類對於行動載具的無限想像。

這輛名為Etos的概念超跑無論外觀跟內裝都與BMW i8扯不上邊,Rinspeed將其徹頭徹尾全面改造,唯一相像之處應該只剩低趴的車身還有那兩片鍘刀式車門,車前造型變得更加簡潔圓滑,連頭燈都採用獨家設計,最令人驚豔的是在車尾後方設計一片專供無人飛行器使用的停機坪,另外在車頂還有一塊八角形的Wifi天線,搭配上搶眼的金屬黃車身烤漆,以及表面噴塗陶瓷與金屬混合而成的Borbet GTX鋁合金輪圈,活脫脫像是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超現代跑車。

車尾上方的停機平台不只提供無人機的停放功能,其實本身是由12,000顆LED所構的一塊超大顯示螢幕,因此可投射出任何想傳達的訊息或圖案,而且具備無線攝影機的無人飛行器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提供駕駛查看車輛周遭的即時影像,甚至透過網路將影像傳送給朋友觀看。

車艙內部也是大大顛覆現代車輛的設計概念,中控台採取左右獨立對稱的設計手法,並在駕駛與乘客座前方安裝兩組21.5吋的曲面高解析螢幕,透過安裝車外的8組高畫質鏡頭可投射出無死角的即時影像。

除了傳統的排檔桿之外幾乎看不到任何的實體按鍵,僅須透過語音控制或是手勢操作便能啟動音響、電話或是上網等功能,最酷的是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智慧手錶便能操控大部分的功能外,切換成自動駕駛模式後方向盤會自動收折至螢幕下方,所騰出的空間就可用來閱讀或是辦公使用。

動力則依舊沿用BMW i8那組先進的混合動力系統,內燃機為一具1.5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共可發揮出362匹最大馬力以及57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強勁的動力輸出是跑車的必備條件,但Rinspeed Etos更在意的是人與車之間的連結,以及先進的科技配備所帶來全新的生活態度,這輛車將會在明年1月於拉斯維加斯的消費性電子大展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