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5, 2022

缺晶片之下為了能順利交車,Ford部分車款將以減少配備的方式因應

由於晶片短缺問題持續,使得車廠不得不改變銷售策略因應,最近Ford就決定與安全無關的配備將先不安裝晶片,讓訂車的消費者先拿到車再說,預計一年內待晶片供應穩定時再將其補回。

據外媒報導Ford在日前會議上告知經銷商由於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現階段無法清楚告知哪些車款在供貨上會受到影響,為了盡量不影響經銷商的交車排程,部分車款的非安全性項目將以減少配備的方式出貨,以Explorer為例其後座將不會安裝獨立空調控制系統,選購此車款之消費者除了可獲得價格上的回饋以外,待晶片穩定後將會免費提供後座空調系統的安裝服務。

減少配備的問題也在許多車廠中發生,例如Cadillacs不提供停車輔助系統、Chevrolet與GMC停止加熱坐椅等配備、BMW不提供觸控螢幕、Genesis甚至連一些安全系統都被迫取消作為因應,最慘的是生產出來的車輛少了關鍵晶片也只能暫時擺在停車場等待,最極端的狀況甚至部分工廠已暫時關閉來降低衝擊,加上近期烏俄戰爭又加劇了晶片市場的供給調整,看來短期內要恢復正常恐怕相當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