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22

純粹NA、手排的對決,Mazda MX-5 vs Subaru BRZ

現今多數車款不是有渦輪就是加入電能系統,尤其對於玩樂車型來說自然進氣與手排的組合又顯得更稀少,日前外媒就安排Mazda MX-5與Subaru BRZ的直線加速對決,其中BRZ有著動力更大的輸出,但MX-5卻有重量輕的優勢,所以誰贏誰輸還是要實際比一場才知道。

Mazda MX-5與Subaru BRZ是現今市場上顯少價格親民、自然進氣、手排的跑車,其中MX-5還有著後輪驅動與敞篷等設定,光這些條件就吸引許多車迷喜愛,而BRZ則是Subaru採用SGP平台建構的最新世代車型,由於兩車定位接近,因此還是得現實的進行加速比賽分高下。在動力部分BRZ不僅改搭載2.4升水平對臥引擎,輸出方面也有所成長有著234hp/25.5kgm最大動力表現,相較之下MX-5的2.0升自然進氣引擎只有184hp/20.9kgm動力,雖然MX-5動力輸出看似不足以威脅BRZ,可是在車重方面MX-5則有著更輕的優勢,因此還是得實際上場比較一番才能分出勝負。

影片來源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