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3, 2022

Alfa Romeo Tonale的首試人選當然是自家的F1車手阿!

剩不到一個月2022年F1賽季即將開跑,Alfa Romeo車隊迎來了前Mercedes-AMG車手Valtteri Bottas以及中國首位F1車手周冠宇,消息公布時著實在車迷間引發不少討論話題,品牌則趁著全新休旅Tonale日前公開亮相之際,在開季前找來兩位F1車手替這輛新車拉抬聲勢!

Alfa Romeo Tonale是品牌首款搭載48V油電系統之車款,PHEV Q4 AWD車型以一部可輸出180匹馬力之1.3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後軸一具可輸出90kW之電動馬達,其綜效馬力為275匹,0-100 km/h為6.2秒,加上15.5kWh鋰電池組在純電模式下可提供約80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外還有兩款搭載全新1.5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輕油電版本,在內燃機與48V馬達的輔助下分別可輸出130匹與160匹馬力,頂規版則會配置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則放大至256匹並標配四輪傳動系統。

Alfa Romeo車隊在開賽前選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下的La Thuile小鎮替團隊進行戰略擬定以及專注力的訓練,同時也將新車運至此地讓兩位車手好好體驗一下新車的產品特性,也對即將在下個月開跑的賽季做好萬全準備,至於新車到底開起來感受如何? 只能期待兩位車手日後分享試駕心得才能得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