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9, 2022

Tesla Cybertruck尚未量產就有人想把它變成一艘船?

Tesla Cybertruck發表一段時日至今仍未量產,雖然它的造型特殊但至少裝上四顆輪子看起來還算是輛車,不過國外有位瘋狂車主正研發套件將其改造為一艘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國外有位名叫Anthony Diamond的傢伙他除了是Model 3的車主,另外也預定了一輛Cybertruck,由於本身就讀的是材料學專業,有天突發奇想想把Cybertruck便為一艘船,他的概念有兩種方式,一是透過可拆卸的套件將車體裝上支架與浮桶變為一艘雙體船,透過舷外馬達產生的推力讓船體前進,此套件可置放在車上便於碼頭操作;另一種則是裝上套件後當車輛進入水中,支架與浮筒便會向下翻摺讓車體以半漂浮的方式運作。

若依基本的動力配置計算在水面的最高時速可達40 km/h,以每小時10 km/h的時速航行其電池容量可允許使用185公里距離,如使用5個舷外馬達的話其最高時速能提升至60 km/h,雖然這個概念有些天馬行空不過這位老兄已打算申請專利,但最困難的點是不知道他的Cybertruck什麼時候才會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