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5, 2022

Porsche PCM 6.0版再度更新,多項功能變得更加聰明且易於操作

Porsche自去年將PCM通訊管理系統升級至6.0版本後,不僅能與Apple與Android系統手機串聯更多功能,語音助理及導航功能也變得更為強大,今年再度更新系統導入串流音樂軟體Spotify,讓顧客直接登入系統便能透過中控螢幕撥放自己熟悉的歌單。

Porsche PCM 6.0版這次導入Spotify軟體讓車內乘客透過登入帳號的方式,可直接在中控螢幕操作與手機相同的介面,例如點選”Like”圖示便能將這首歌儲存在歌單之中以便日後撥放,” Go to Radio”選項同樣能幫你在雲端搜尋喜愛類型的歌曲,這樣一來駕駛或乘客便少了操作手機的步驟,直接點選螢幕便能輕鬆找到喜愛的歌單並撥放。

另外導航路線規劃的邏輯也經過重新設計,如果你開的是Taycan,Charging Planner功能將以路途中可達到最佳充電效率的方式作為規劃首選,演算法將會在路線上以超充站作為優先考慮,讓車輛能以最快速的方式補電以縮短旅程時間,同時也會顯示該充電站目前充電樁的使用狀態,讓駕駛提早得知是否已經有別的車主在使用設備,藉以作為是否要在該處充電的依據。

PCM 6.0版在圖示介面上也做了修改,讓每項功能更易於辨識,語音助理Voice Pilot的指令也變得更為直覺,像是新聞、車主手冊、車載音樂等功能都變得更易於操作,未來幾週內911TaycanPanameraCayenne將會陸續收到更新通知,不過會依照每台車的選用配備與性能的不同在功能上也會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