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5, 2022

KTM X-Bow GTX量產化確定! 延續賽車基因的合法道路版猛獸!

KTM去年發表X-Bow GTX賽車後便傳出會市售版的可能性,如今終於獲得原廠證實並表示市售版的外型將不會與賽車差太多,不過為了考量法規問題在內、外觀上仍會作些調整,但依舊是輛相當恐怖的合法道路版賽車。

KTM不僅是專業的重型機車製造商,旗下的X-Bow四輪賽車近幾年在GT4及紐柏林24耐賽事中同樣取得優異成績,為了投入更高等級的GT2賽事,特此打造了一輛馬力/重量比更為優異的GTX賽車參賽,這輛賽車去年亮相後便謠傳會推出道路版販售,如今終於確認量產版的部分資訊,同樣採用的是X-Bow的碳纖維單體式座艙,其重量相當輕盈僅80公斤重,並保留賽車的硬頂結構、尾翼、車身空力套件與其他符合法規的相關配備,預計車重會比GTX賽車略重些,但仍控制在相當誇張的1,048公斤。

動力仍搭載來自Audi RS3那具2.5升5缸渦輪增壓引擎,在GTX賽車身上能發揮523匹馬力,在GT2賽車上則被調校至600匹馬力,至於市售版的動力目前尚未揭露,但若以Audi RS3的400匹馬力數據來看,搭載在僅重1噸出頭的車身上仍會是相當恐怖的馬力/重量比;另外為了提升一般道路使用的舒適性,避震器採用的是Sachs Racing所重新調教的版本,賽車座椅也將換成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樣式,同時也會強化車艙的噪音抑制。以KTM現階段的生產規模來看每年僅能生產約100輛X-Bow,雖然市售車還沒有確切的訂價公布,若以賽道限定的GTX售價約23萬歐元(約新台幣733萬)預估,市售版的價格應該不會便宜到哪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