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8, 2017

純電行駛性能大躍進!! 第二代Toyota Prius PHEV歐洲開賣

Toyota第二代Prius Plug-in Hybrid正式於歐洲開賣,建議售價從36,395歐元起(約台幣122萬),並全面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整合式安全管理系統,且提供5年10萬公里的原廠保固,台灣預計今年第二季引進。

第二代Prius Plug-in標榜擁有比前代更優異的純電行駛能力,在純電模式下的最高速限從85 km/h提升至135 km/h,行駛距離也從22公里增加至62公里,已足敷一般日常生活的使用範圍。之所以會有如此巨幅的性能增長在於使用新的8.8kWh鋰電池,並配置雙馬達驅動系統,第二具馬達除了可作為發電機之用,必要時還能提供額外的力道傳遞,與前代相比還多出83%的推送力道,加上車體結構強化了60%、滾動摩擦力降低了13%,並將車重控制在1.5噸內,無論在安全性與節能性上都有長足進步。

汽油引擎部分採用具備97匹馬力的1.8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導入新的廢氣循環系統後可大幅改善燃燒效率,Toyota宣稱這是目前業界最具效率的一款,搭配電動馬達後的綜效馬力為120匹。此外充電系統也獲得改善,使用專用充電器能在兩小時內充飽65%的電量,使用家用插頭則須3小時左右,另外也可選購車頂太陽能板替電池充電,可進一步增長整體的行駛里程。

為了讓駕駛擁有更多駕馭樂趣,二代車型的駕駛坐姿與控台設計皆更偏於駕駛導向,懸吊也從原本的麥花臣系統改為雙A臂,同時也降低了車身重心並加裝防傾桿,藉以增強更準確的操控性,車艙部分採用新的隔音材質與前擋風玻璃,寧靜度上會有明顯進步,歐洲地區已開始接受預訂,預計3月初交車,國內則隨後於第二季引進,有興趣的網友們再多等幾個月就可見到本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