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6, 2022

Mercedes-Benz全球約80萬輛柴油車有起火疑慮,但因缺料通知車主少用車!!

根據外媒指出全球部分Mercedes-Benz車主,收到原廠之機械缺失通知,車輛可能會起火疑慮,希望車主謹慎與減少使用車輛,而該消息已獲Mercedes-Benz證實。

本次Mercedes-Benz受到影響的車系,為2017 年 1 月至 2021 年 10 月間所生產包括:GLE/GLS(原廠代號W167)、C-Class(原廠代號W 205)、E-Class(原廠代號W 213)、S-Class(原廠代號W 222)、S-Class(原廠代號W 223)、E -Class Coupe/Convertible(原廠代號W 238)、GLC(原廠代號W 253)、CLS(原廠代號W 257)和 G-Class(原廠代號W 463)等車系之柴油動力車款,總數約80萬輛,主要缺失是冷卻液泵可能會洩漏冷卻液,若洩漏之冷卻液若與電器開關閥接觸,有可能會產生瞬間高溫,進而有起火疑慮

只是Mercedes-Benz有通知車主,需要特別注意,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零件短缺,短時間無足夠零件可及時更換,因此也無法展開全面性的召回動作,Mercedes-Benz在車主通知信中,告知車主車輛有起火風險,建議盡可能謹慎與減少使用車輛,至於何時能展開召回動作,也只能等待零件供應恢復正常了。只是在召回改正前,無法正常用車的損失,Mercedes-Benz不曉得會如何補償車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