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3, 2021

開露營車已落伍,未來要帶著房屋到處旅行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國外因地理環境更有不賞人開著露營車或拖車到處旅行,到這方式已經落伍了,國外設計師便設計將房屋建築配置六個機械腳,使其讓房屋能自由移動,讓屋主能帶著房屋到處旅行。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除了基本搭帳篷外,國外因地理環境更有許多人是開著露營車或拖車到處旅行,但這種方式未來恐將被遺忘,因為國外有設計師發想出新的旅行居住方式。

設計師Encho Enchev設計出帶有腳的移動概念屋。
設計師Encho Enchev設計出帶有腳的移動概念屋。
六支機械腳能讓房屋無懼任何地形。
六支機械腳能讓房屋無懼任何地形。

擔任遊戲美術設計師Encho Enchev對旅行有新想法,為了滿足人們喜愛探索及居住品質,他將房屋建築設計六支機械腳樁,透過機械腳這棟移動屋就能依屋主喜好自由移動,其腳展開角度與抓地固定力讓移動屋翻山越嶺都不成問題。除了可自由移動,該移動屋內部規劃兩房一廳一衛一陽台格局,基本的房間規劃與廚房與衛浴設備,可提供四人或兩人加寵物居住,電力來源則是由安裝於屋頂的太陽能板提供。作為移動概念屋,屋內電氣設備與家電等當然也都是智慧科技產品,落地窗玻璃也還能顯示氣象等網路資訊。除了室內移動屋下方底部也規劃當儲物室或車庫空間。

屋內空間可舒適居住兩人。
屋內空間可舒適居住兩人。

圖片來源 Encho Ench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