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2, 2021

Toyota挑戰2022達卡大賽戰駒GR DKR Hilux T1+登場

除了F1以外,幾乎戰遍各大賽事的Toyota,亦確定參加2022年的達卡大賽,而Toyota Gazoo Racing為參賽而打造的戰駒GR DKR Hilux T1+在日前正式亮相!

GR DKR Hilux T1+就是以大家所熟知的Toyota皮卡戰神Hilux所衍生,動力系統搭載源自Land Cruiser 300 GR Sport所使用的3.5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依照賽事規則,最大馬力為298 kW〈約400hp〉,最大扭力為660Nm,車重為2000kg,其中最大馬力部分甚至低於市售車,也因為該具引擎底子強健,讓Toyota Gazoo Racing可以直接把庫存的引擎拿出來使用,且除了中冷器為對應比賽略為強化外,其他幾乎都未有所更動,也可確保耐用度。不過變速系統則是換上了Sadev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

不過除了引擎可以與市售車有高度共用性外,其餘部分可就得重新打造或強化了,其中懸吊系統將避震行程自280mm增加到320mm,輪胎尺寸也加大到37英吋,寬度自245mm增至320mm,以對應惡劣路面。同時,GR DKR Hilux T1+也延續了自2016年以來的設計,採中置引擎配置,讓整體重心更為集中於車輛中央,而對弈T1+組別新規則,2022年賽事將僅攜帶兩顆備胎,而飛過去的三顆。

在2022年的達卡大賽中,Toyota將派出四輛車參賽,GR DKR Hilux T1+新車發表後,仍將南非繼續進行最後測試,至12月初將車運至沙烏地阿拉伯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