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1, 2017

Nissan Vmotion 2.0 Concept 自我定義未來房車應有態度

Nissan近期除了大力推廣自家Pr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外,新世代的V-Motion設計語言也積極地透過新車或概念車傳遞出全新的家族樣貌,就在本屆底特律車展中,Nissan所展示的Vmotion 2.0概念車便透露出未來旗下轎車將充滿運動化與自我風格的外型,並兼具豪華、舒適、科技於一身,重新詮釋房車級距應有的態度。

Vmotion 2.0概念車在外觀同樣採用V-Motion的家族面貌貫穿整個車頭設計,最明顯的便是水箱護罩採V字形狀延伸而來,頭燈同樣以銳利的側V形導光條帶入,前保桿兩側進風口面積刻意放大,並使用許多稜角分明的3D線條凸顯出車頭強烈的侵略性。

車側採用複雜的鈑金折線建構出強烈的肌肉線條,對開式車門營造出高級訂製車般的奢華氣度,並使用懸浮式車頂刻畫出如同跑車般的優雅曲線,車尾燈同樣看的見V-Motion的設計語彙,Nissan強調此設計風格除了體現” Emotional Geometry”的設計方針,並有助於空氣效率的實質幫助,此設計也會逐步用於未來的量產車款身上。

內裝如同大多數概念車採無過多按鍵的極簡風格,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全部整合成一組大尺寸的螢幕,後座中央扶手前方也配置有一組小螢幕作為功能鍵的操作,並使用大量原木與白色調營造出如客廳般的舒適情境。科技部分則強打”智能移動”概念,透過設置在車體周圍的可變色燈光可顯示目前車輛狀態或是駕駛模式,搭配更為先進的自駛技術與電能驅動系統,希望未來能達到零汙染與零死亡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