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1, 2021

是人都會驚呆!Chevrolet將在SEMA改裝展發表破萬c.c.之千匹馬力V8引擎!

許多國家都訂出停售燃油動力汽車的時程,大家都等著燃油動力汽車末日到來,但即便如此,美國三大車商仍舊生產販售著各式單獨販售的燃油動力系統,提供任何想要打造汽車的人使用;而就在此時,Chevrolet竟然在這充滿電動化話題的當下,推出了一具排氣量破萬c.c.的自然進氣V8引擎,可真是讓世人給驚呆了!

過去被俗稱為「板條箱引擎」的獨立販售動力系統,時常出現在一些獨立車廠所生產的車款上,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就是ChevroletLS系列引擎,而Dodge同樣持續銷售旗下的Hellcat Redeye V8Ford甚至也還在研發一款全新的雙渦輪增壓哥斯拉引擎,而Ford被稱為哥斯拉Godzilla〉的引擎,就是那具排氣量達7.3升的V8引擎,若是加上雙渦輪增壓後,動力輸出將會破千匹。

既然對手們沒有停止開發新引擎,那Chevrolet怎麼可以閒著,因此推出了史上排氣量最大的「板條箱引擎」,代號為ZZ632/1000,其中632代表著引擎容積為632立方英吋,相當於10,357c.c.,而1000就代表動力破千匹,在使用辛烷值93的汽油時可輸出1,004hp/6600rpm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1,188Nm/5600rpm,這具引擎是由代號ZZ572之引擎為基礎擴缸而來。

 

這具驚人的引擎預計在11月舉行的2021 SEMA改裝車展中正式公開亮相,預計2022年可以開始交貨,只是目前Chevrolet尚未公布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