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6, 2021

太犯規了! 都會小清新 Hyundai Casper 內裝規格完整揭露!

Hyundai本月初預告將推出一款定位在Venue之下的全新跨界小車Casper後,其可愛外型搭配小巧身段隨即受到不少車迷關注,不過先前僅釋出外觀廠照先讓大家止止渴,昨日終於將完整規格揭露,適切的售價也將成為韓國最便宜的跨界小車!

Hyundai Casper尺寸為3,595mm×1,595mm×1,575mm,軸距為2,400mm,短小緊湊的車型讓這部小車在比例上充滿著可愛氣息,Hyundai為了將Casper營造成最迷你的露營用車,內裝部分採用可折疊的前座椅設計,後排座椅同樣具備摺疊功能外還具備前後滑移16公分的距離,同時椅背也能向後傾倒39度,靈活的座椅變化讓這部迷你跨界實用度大幅提升,後排座椅前移狀態下301公升的大容量也讓後艙運載能力不可小覷。

Casper身形小規小,但設計師仍利用巧妙的空間規劃創造出寬廣的車艙感受,首先在前座椅之間取消了中央鞍座設計,更為通透的佈局讓前座乘客不至感到侷促,控台部分常利用於增加科技感的駕駛數位儀表同樣入列,雙幅式方向盤設同樣頗具巧思,上下中空的設計除了增加駕駛對儀表判讀的方便性,亦簡化了視覺上的複雜度,中控螢幕為觸控設計,下方則保留傳統音響與空調的實體按鍵,搭配亮色系皮革與跳色內飾板條點綴,質感呈現上亦表現不俗。

動力部分確定採用與Kia Picanto相同的1.0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與1.0升渦輪增壓引擎兩款,前者最大輸出為75匹馬力後者為99匹,具備5速手排及5速自排兩種選項,駕駛輔助安全系統也囊括現今主流的多項功能,12,000美金(約新台幣33.5萬)起跳的售價極具競爭力,最快本月底前便會於韓國率先推出,先前詢問南洋現代後表示國內有相當大的機會引進,就請各位車迷們期待又將多一部可愛小車妝點城市街頭的景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