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8, 2021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雕刻一輛Ferrari 250 GTO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夢想擁有一輛Ferrari,但現實是殘酷,沒有足夠的身價只能繼續幻想,但有一名越南木雕師為了實現超跑夢,決定動手打造屬於自己的Ferrari,而且車型還是相當經典的250 GTO,只是他所用的材料似乎有些特別。

對於層峰買家來說購買Ferrari是非常簡單的事,真正渴望的則是擁有250 GTO,只不過1962年推出只有36輛的250 GTO,如今就算有錢也很難買到了,然而對於一般人來說,別說250 GTO就連Ferrari都買不起,但國外有名越南木雕師卻不這麼認為,雖然買不起但可以憑自己手藝打造一輛,在此之前該木雕師就替兒子打造一輛可駕駛的微型Lamborghini Sian。

此次這名越南木雕師就是要打造250 GTO,不過他所打造的250 GTO並非1:1比例,且車身也不是金屬材質,而是用他擅長的技能-木頭。這輛微型手工250 GTO共花費近70天打造,除車底採用金屬與圈胎外,其餘車身所有部件全都採用木頭打造。首先外觀在初步組裝勾勒輪廓後,就憑自身木工雕刻手藝在花費近70天後刻畫出250 GTO樣貌,至於動力方面當然不是採用V12引擎,而是配備電動馬達,速度方面當然也不會快。雖然這僅是一輛木製250 GTO,但完整性與細膩度也算一件能吸引目光的出色作品。

影片來源 ND - Woodworking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