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3, 2021

東洋經典的最後一舞! 二代Acura NSX Type S最終版推出!

有著東洋法拉利之稱的初代Honda NSX在日本超跑史上可說是名駒一部,2016年推出第二代搭載先進的油電科技再度引爆市場話題,而在美國掛著Acura牌子販售的它最近釋出最終版Type S的預告片,同時也宣布二代車型在此版本推出後將於2022年底正式宣告停產。

Acura NSX最近釋出最終版Type S的預告片並將在8/12日發表,與標準車型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後方引擎蓋上多了凸顯性能的紅色飾蓋,並在車身多處細節如手把與後尾翼改採深色套件加以點綴,同時後輪拱前方也標註有顯眼的Type S字樣及推出專屬的消光灰車色;內裝是否有變動目前尚未得知,不過確定的是這款最終車型將僅限量生產350部,日本市場將分配到30部,其餘320部則供應給其他海外市場。

動力規格雖未公布,不過以現行版的3.5升V6渦輪引擎搭配3具電動馬達的最大輸出572匹馬力推測,Type S版極有可能上調破600匹,若真如此其2.7秒加速破100 km/h的目標可望再向前突破,極速預估可推進至320 km/h以上,搭配重新調教後的底盤與懸吊系統,讓這部經典超跑在2022年底停產前留下華麗的最後一舞,下一代NSX在電氣化的浪潮下應會推出純電版本,但希望這次不要再讓車迷又等另一個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