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2, 2021

FIM Enel MotoE™ World Cup首輛全電動Safety Car─BMW i4 M50亮相!

目前MotoGP™官方用車供應商BMW,日前展示了即將提供FIM Enel MotoE™ World Cup所使用的首款全電動Safety Car─i4 M50,將取代原本的i8 Safety Car。

FIM Enel MotoE™ World Cup是自2019年開始舉行的全電動機車大獎賽,每年舉行6-7場比賽,過去擔任Safety CarBMW i8,隨著BMW全新電動跑車i4即將上市,全新的i4 M50 Safety Car將在815日於奧地利Red Bull Ring所舉辦的全電動機車比賽中登場,i4 M50於前、後軸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總輸出最大馬力達400 kW/544 hp,並且採用由BMW M GmbH調教之底盤,提供優異操控,同時,BMW還為其開發了專屬聲浪,讓它駕馭時同樣可以血脈賁張。

BMW M GmbH 首席執行長 Markus Flasch 表示:「透過BMW i4 M50,我們進入全新時代,展現BMW M GmbH第一款全電動M跑車; 憑藉第一款 M純電車款,我們將對未來設立方向,極具運動性、高性能車輛和電氣化的融合是令人興奮的。我們在i4 M50上向世人展示了M GmbH的精髓,包括:典型M款車型精湛駕駛體驗,具備優異動力、運動性與動態表現,都同樣可以在電動車上實現。雖然這款量產版四門 Gran Coupé 將於秋季上市,但我們將在夏天就讓它在賽道上發表,沒有比 BMW i4 M50更適合擔任MotoESafety Car的車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