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7, 2021

Porsche 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內飾曝光,預見品牌創新思維!

Porsche曾揭露一系列從未曝光的概念車圖集「Unseen」,其中一部竟是多人座的MPV車型Vision Renndienst,這部概念車是以過去Volkswagen T1作為賽事後援車為設計發想,去年11月發表後引發不少媒體關注但卻未提及車廂內部布局,這次終於釋出多張內裝廠照讓外界一探如果Porsche推出MPV車型究竟會以何種方式呈現。

Porsche發表的這款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是一部純電MPV,在無須配置內燃機的條件下使得車艙空間得以盡可能向兩側延伸,即便具備自動駕駛能力但仍配置了方向盤與訊息儀表,同時以置中方式配置於儀表台中央,兩側為電子後視鏡的投射畫面,亦可作為第二排乘客的娛樂資訊平台,它的駕駛座相當特別採獨立座位設計並可180度旋轉與後方乘客進行互動;中排座椅則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同樣也具備向後旋轉功能,並在中央留有一塊區域不小的走道方便人員進出,後排座椅則是一張舒適的三人座長椅形成1+2+3的6人座配置。

雖然駕駛側有窗戶但中排之後幾乎被車體所包圍,不過兩側配有觸控螢幕及操作按鍵讓乘客在移動過程仍能享受各自的娛樂設施,Porsche表示這部車僅限於展示對未來車的想法並無意量產,該如何在一部造型方正的MPV車型中融入品牌風格是Vision Renndienst所帶給設計師的一大挑戰,這次透過展示內裝讓世人看見Porsche在內飾的研發功力,同時也替未來車款開創一個嶄新的設計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