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7, 2021

不受電動化趨勢影響,Alpina短期內仍將專注於燃油動力系統!

以BMW為基礎衍生的高性能品牌Alpina,是許多內行的性能迷所追求的品牌之一,面對車輛電動化趨勢衝擊,這家獨樹一格的車廠是否會跟上呢?至少現階段答案是否定的。

Alpina老闆Andreas Bovensiepen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關於是否會投入電動車發展?Andreas Bovensiepen回答:他們曾對於Alpina的客戶進行調查,大多皆表示目前不需要混合動力或電動車款,其中主要原因是,某些車主每年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行駛30,000 50,000 公里,他們希望可以用高速前進完成路程,但若是改駕駛電動車就會有續航力的問題,電動車的高速能力不如Alpina燃油車款,若持續以高速行駛,續航力可能就只剩不到200km,這將無法滿足車主的需求。因此,Alpina暫時並不會有電動車產品,而油電混合部分,若BMW新車原始動力系統就採48V的輕油電系統,Alpina當然也會直接沿用。

圖為B8 Gran Coupe。
圖為B8 Gran Coupe。

至於接下來即將推出的新車部分,將會是基於BMW G22世代 4 Series Gran Coupe所衍生的B4 Gran Coupé 預計在2022年初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