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0, 2021

撞了多層保護,Subaru Levorg導入行人防護氣囊

拜科技之賜現金汽車已導入多項安全科技配備,不僅提升行車便利性也大幅增加全性,但在事故中除車碰車外也有車輛與行人的事故,因此安全配備除了保護駕駛者外行人安全也須顧及,對此Subaru目前針對Levoreg車型導入行人防護氣囊。

拜科技進步所賜,現今車輛在搭載安全科技配備後,不僅行車更為輕鬆便利,同時也提升了安全防護降低意外事故與傷亡程度,然而在事故中除了車與車之間碰撞外,也會有車與行人的碰撞,因此科技所帶來的安全除了防護駕駛者本身也需顧及行人安全,對此強調安全的Volvo很早於2012年替V40率先配置行人防護氣囊,如今Subaru也跟隨導入該項配備。

Subaru目前於Levorg車型先行配備行人防護氣囊,該氣囊作動後位置於引擎蓋與前擋風玻璃交接處,始其當車輛不慎與行人發生碰撞時,能降低行人再次撞擊擋風玻璃或引擎所造成的傷害,為了避免氣囊輕易作動也配置感應器,只有車輛於一定速度或撞擊力道情況下才會作動進行防護。

Volvo於2012年替V40配備行人防護氣囊。
Volvo於2012年替V40配備行人防護氣囊。
Subaru先行於Levorg配備行人防護氣囊。
Subaru先行於Levorg配備行人防護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