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7, 2016

更多更快! 四大汽車集團計畫在歐洲主要公路沿線設置超高速高功率充電站

BMW集團、Daimler汽車、Ford汽車以及下轄Audi 與Porsche的Volkswagen福斯汽車集團日前共同簽署了一份備忘錄,他們將聯手打造全歐洲功率最大的充電網路,以迅速建造數量龐大的基地,讓電動車駕駛也能長途旅行為首要目標,這項創舉也將是促近大眾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的重要步驟。

四大汽車集團將合資為電動車打造高功率DC充電網路,滿足在歐洲境內長途旅行的充電需求,與目前系統相比新式充電站功率高達350kW,可縮短不少充電時間,此項計畫預計建立大約400個以網路連結、符合大多數當下和未來世代電動車需求並相容聯合式充電系統CCS的超高速充電站,透過汽車製造商前所未有的合作計畫,未來的電動車充電設施將自成一個全新的獨立網絡系統。

 

功率高達350kW的超高速充電網路系統效率將比現有最快系統大幅提升,充電站建構計劃將從2017年開始,初期目標為在歐洲建立400個超高速充電基地,預估在2020年時,歐洲將有超過千座的超高速充電站,此項計畫目的在透過沿著高速公路設置的大量開放網路充電站,實現電動車長途旅行的可能性,使得充電過程跟去傳統加油站加油同樣方便。

 

新的充電網路將以聯合式充電系統CCS標準技術為基礎,將現有以DC或AC充電方式的電動車擴充成為升級版的DC 350kW超高速充電電動車,車輛可選擇以全功率快速充電或以舊有速度規格獨立充電,最終目的是要讓配備CCS技術的電動車輛在歐洲能不受電量限制暢行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