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7, 2016

Audi利用模型車測試新一代自動停車系統 最快明年導入量產車

自動停車系統雖然許多車廠都有,但便利度與技巧卻各有千秋,Audi最近利用一個1:8的Q2汽車模型進行新的自動停車系統測試,最快將運用在下一代的A8身上。

Audi將這套系統稱為Deep Learning Concept,透過神經資訊處理系統NIPS統合前、後兩組車載攝影機以及車身周圍10組超音波雷達,將蒐集而來的資訊轉為數據進而轉換成控制轉向、煞車、油門的控制訊號,並依實際道路狀況成為車輛前進或後退的依據。

透過這輛Q2模型車可先預測系統的作動模式,透過修正錯誤與學習將系統優化以便放在未來市售車上,由圖片可看出系統在無標的物作為判斷的情況下,僅靠地面標線便能進行自動停車動作,比起現行Mercedes-Benz E-Class的自動停車系統還要聰明便利,這套系統將在本周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會議中發表其概念,最快將在明年導入下一代A8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