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6, 2016

Honda NeuV讓汽車不再冷冰冰 甚至可變成知心好友!!

下個月即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中,Honda將推出一款擁有情緒的未來概念車NeuV,讓車輛與駕駛的對話做出反應,使其情感連結能更加緊密。

這輛NeuV是與日本專門開發AI人工智能軟體的Cocoro SB公司合作,其實兩家公司並非首次合作,先前Honda所開發出的人形互動機器人Pepper便是採用Cocoro SB所研發的情感偵測智能軟體,能模擬3-6個月嬰兒時期對外界事物的情感反應,現在將這套技術延伸至概念車上,利用車內多種感應器與攝影機判斷駕駛的情緒,而後讓車子與駕駛互動進而產生情感連結。

這項概念受到關注的原因除了車輛可感受人類的情緒外,更重要的是隨著科技進步軟體的功能日益強大,車子與人類的互動更加緊密,如同現在的智慧手機,用習慣了某個系統後就不會輕易更換,如此也能有效提升顧客忠誠度,我想這才是車商所盤算的另一重點吧!! 希望可在不久的未來真的可以像影集霹靂遊俠一樣跟車子對話,讓子不再只是移動工具,甚至可變成朋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