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1, 2021

提倡環保因應趨勢,加拿大提早5年2035年起禁止銷售燃油車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與排汙規範嚴苛,許多車廠都已陸續朝電動車發展,然而除了車廠不少國家也訂定目標公布禁燃油時程,近日加拿大也跟隨其它國家宣布2035年禁止銷售燃油車與輕型卡車。

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排汙規範日趨嚴苛,車廠意識到唯有電動車才是未來生存之道,因此近幾年可看到已陸續有電動車相繼問世,併策略目標也積極朝電動化邁進,然而除了汽車品牌國家政府也有相同目標,在此之前日本、挪威、英國、荷蘭等不少國家,及美國加州與加拿大魁北克都紛紛已宣布將於2030年或2035年實施禁止銷售燃油車型政策,其中挪威與荷蘭更早於2025年開始實施。

近日加拿大繼魁北克後也宣布國家於2025年至2030年開始會針對燃油車銷售進行逐步減少,2035年起則全面禁止銷售燃油車型與輕型卡車,並於205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然而有報導指出加拿大2035年不僅禁止燃油車型銷售,甚至僅能銷售零排放車型,換言之也就是純電動車,而就加拿大腹地面積與地理環境來看,對電動車續航里程是一項挑戰,此除此外充電設備也需佈建完善。

有報導加拿大2035年除禁燃油銷售。甚至只能銷售零排放車型。
有報導加拿大2035年除禁燃油銷售。甚至只能銷售零排放車型。
倘若只能銷售純電動車,充電設備與車輛續航表現都須完備才行。
倘若只能銷售純電動車,充電設備與車輛續航表現都須完備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