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9, 2021

地表最速量產車Bugatti Chiron對決四輪神話F1賽車究竟誰輸誰贏?

F1的極輕車重配上強大馬力及專屬空力套件的發揮,無論瞬間加速及過彎G值皆是地表最強悍之四輪機器,這次國外有個節目找來了在2019年創下量產車最速紀錄的Bugatti Chiron來挑戰Red bull 2011年的F1賽車RB7,看看這兩大指標車款究竟誰會勝出?

這次英國汽車節目Carwow找來了Bugatti Chiron與F1賽車來場直線加速對決,看看到底是有最速量產車頭銜的Bugatti Chiron厲害還是F1賽車依舊是無法擊潰的不敗神話,從數據面來看Bugatti Chiron搭載了8.0升W16汽缸的四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將近1,500匹可在2.4秒加速至100 km/h,0-200 km/h也僅需6.5秒,再加速至300 km/h也才13.6秒,此般數據已是現今機械工藝的極致表現;F1賽車則是專為賽事而生的特規車種,因此無須考量日常耐用度,引擎為了榨出最後一滴動力時常處於極限狀態,2.4升的V8引擎在18,000轉的最高轉速下能輸出750匹馬力,兩者動力數據差了一倍,看起來Bugatti Chiron似乎有些許贏面。

不過F1為了追求極致的馬力/重量比,車體多處採用極輕的碳纖維材質後總車重控制在600公斤以下,加上車手體重也不超過650公斤,在一匹馬力帶動不到1公斤的條件下其加速數據用想像的就相當嚇人;Bugatti Chiron雖擁有1,500匹馬力,但車重近2噸的條件下每匹馬力需付擔超過1公斤車重,在這感覺Chiron似乎又處於劣勢,不過觀眾要看的不就是兩大速度名機的經典對決場面嗎? 比下去就知道誰輸誰贏,話不多說直接看影片就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