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8, 2021

G7高峰會,Polaris捐贈多輛UTV全地形多功能車投入維安工作!

第47屆G7高峰會6 月 11 日至 13 日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為了保護各國領袖與相關人員,共出動達6,500名警察與工作人員負責維安,可說是當地有史以來動員規模最大的維安行動,為此總部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Polaris經銷商CR Willcocks捐贈了一支UTV全地形多功能車隊,用於卡比斯灣海灘地區周圍之維安工作。

這次Polaris共捐出7輛電動Ranger EV和1台Ranger柴油動力車款,其中電動車型除了零排放外,且幾乎無噪音,可以家用電源進行充電,搭載一具48V電動馬達出動,幾乎不需要保養,具有680公斤的牽引能力以及454公斤的效載荷能力,配置越野胎,離地高度為25.4公分,具備越野能力,可在限定區域內迅速運載物資與巡邏。

這批採灰綠色塗裝的UTV全地形多功能車就如同前文所說,將投入卡比斯灣海灘地區周圍之維安工作,於沙灘上與部分一般車輛難以抵達的區域巡邏,英國警方表示,電動全地形車可在幾乎無噪音與汙染的狀態下執行,避免影響鄰近社區。

其實台灣也有Polaris代理商,部分車型甚至是由台灣廠商代工生產,且此類UTV全地形多功能車其實也很適合台灣環境使用,包括:農漁牧業、保全、自營商、建築土木業,甚至是軍警消皆可視需求選擇不同規格的車款,但礙於台灣食古不化的車輛監理法規,這類非常規車輛總卡在是否可掛牌上路上卡關,導致我們其實常會看見各種怪奇拼裝車,卻不願正視這類在國外十分常見、且已通過各種法規認證的UTV全地形多功能車的管理審驗問題。